close








不覺得嗎??








今天下午去參觀司法院跟地方法院
首先看的是高等法庭(在司法院裡)
我們去的是專門刑事法庭,超大的
他們有專一,專二,專三
專一就是最大的,通常用來審比較重大的案件
像趙建銘就是在那審的!!!
今天沒看到他們開庭
因為導覽的人說法官在星期五下午也會倦怠XDD
不想開庭,就跟我們不想上課一樣(太誇張)

專二就是有多一個秘密證人室
就是那種有單面鏡的東西
一面是鏡子,但是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
很酷吧!!!就像影集演的一樣

專三就是有視訊設備
像如果證人是被羈押或關起來
或證人在屏東,然後早上要開庭
他不能趕來的話,就可以用這種來開庭

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用途,很酷吼~~~~
其他普通的法庭就比較小了



再來是憲法法庭,也是超大!!
畢竟要容納很多人嘛
不過就沒什麼特別的了,就是很多椅子XDD
後來請了一個法官來跟我們說話
一個女法官,好年輕耶(應該三十出頭而已)
而且很漂亮!!!如果在路上看到根本不會想到她是法官
然後我就在腦海裡想像她套上法袍的樣子XDD(好變態)
因為真的太不像了呀!!而且我覺得她講話有一點台耶
或是有某個地方的腔調!!

然後就結束了,不過還有發小禮物耶!!
米老鼠的環保餐具跟法律知識的小本子
還真是實用吼~~~~:)




因為離車子來接我們還有一段時間
他們就帶我們到地方法院參觀開庭(在司法院隔壁)
此時就自由活動啦!!!

進去時還要經過那個偵測的門耶~~(像機場的那種)
而且旁邊還有警察!!
裡面超多人的,真的很像菜市場(女法官說的)
就大家都可以進去看,我還看到有高中生穿制服在裡面趴趴走
不過看到有律師穿著法袍在外面坐著,還是會莫名興奮XDDD
後來我們就去旁聽一個刑事法庭
因為民事太多人了,而且感覺很無聊...
我們聽的那個被告是一個26歲的女生
因為施打跟持有毒品被抓
好像已經被判了很多個刑期
聽那個檢察官說,至少有兩個七年有期徒刑
跟一個忘了多少的,他說妳判的刑期都快比你的年紀多了
我們坐在被告正後方的椅子上,距離她超近的!!!
她背影看起來像未成年耶~~~
瘦瘦的,皮膚很白,但是手臂上有一個刺青
頭髮綁歪歪的一搓馬尾,看背影根本就是個正妹阿!!!
可是法官在問她話時,她有時候會哭耶,還會有點顫抖
講話聲音忽大忽小,我都快聽不見,更何況是法官跟檢察官
不過書記官竟然還打的出來...我同學說是看脣形
書記官打字超快的!!!而且他們是用"追音輸入法"
帶我們看專門法庭的人說,如果想學追音輸入法就去考書記官..= =
總之原理就是,她們一次按多個鍵時,字會一起顯示
所以假如要打"審",我們要按三次鍵,她們只要一次按ㄕ,ㄣ,ˇ就會跑出來了
反正,旁聽完就覺得很驚嚇,審判長跟檢察官還有被告等等的人
都是用很平靜的語氣說話
我知道是因為她們已經習慣了,看多了,可是還是覺得很奇怪
坐在裡面,聽被告回答毒品跟吸食器是誰的,用什麼方法吸食
回答為什麼要施用毒品,確認自己被判多少刑期等等
感覺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,可是又能清楚感覺到被告的情緒
以及身處在法庭裡的氣氛
當自己在學校上課,卻有人在做不好的事
當我們抱著一種參觀的心情去旁聽時
被告卻是很真實的要被關十幾年
當我現在在打網誌時,她可能被關回監獄裡
喔!!!就是weird啦~~~~~不知爲何感覺有點難過:(


哀,大家不要做壞事阿!!!!(認真)
吼~~心情低落了下來..






那先交代一下,我晚上留在學校看"陰牙人"
覺得還不錯啦,雖然很噁心..
它把斷掉的生殖器以及斷掉的地方都拍出來
我同學說她快瘋了!!!XDDD
生殖器有三次,醫生的手指有一次
根本就是限制級阿!!
不過還蠻有意義的,有女性主義的味道
裡面的那個老頭很噁耶..媽的!!ˋˊ

可以看啦,不過蠻短的,ㄧ個半小時吧
可以在pps上看,如果有的話
因為可能會太過爭議被封殺吧,我覺得
那就先這樣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